考 卷

      我们在各自的考场参加了各自的考试(第一次婚姻)我们一直以为我们考黄了,我们拿着考卷,不断的分析其原因,特别对于优秀的每次都拿满分的哥哥更加不能接受。怎么可能?怎么可能?于是他责怪了大象廿十年,想起妈妈阿姨说:“错了就要找原因?”想起爸爸叔叔说:“不可以,一定要满分”哥哥百思不得其解,其实,这段婚姻只是前奏,真正的考卷是离异后的动作表演,哥哥,你得了满分。你只看到了注视了已久,注视了廿十年的那张已发黄的卷子,却没有看到那张压在卷子下面的已做到完好的卷子。那是命运的安排,考完了就出来吧,离开那个属于那个时期的考场,还把它带回来认真分析,每每警醒自己。哥哥啊,你批评了大象廿十年了,相信爸爸叔叔也不会打你廿十年的棒子。放过大象哥哥吧。那只是一场人生旅途的其中一场考试,再说你也没有考不好。不要因一场考得不好的卷子,就放弃和害怕不敢进之。生活充满阳光,卷子本不属于你,只是一段时间的成绩证明,让风把它吹去,或放在角落里,作为曾经的陈年往事。靠诉你的前妻,试考完了,卷子已交,成绩不错。可以离开这里,因为现在已经不喜欢和她在一齐,不过如此。

    这样子,就可以和小猪的三个男朋友轻装上路,不再少吃少睡惩罚大象和他的兄弟,和阳光在一起。

评论

© 风吹林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