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 服

  小猪很是怕冷,每一年的冬天,她也赶个春运,她会带上厚厚的家服一大堆,像搬家一样,因为冷的时候再没有人给她添衣送暖了,那就做好安全准备。每次旅行都会带上和他爸新婚买的羽绒衣,粉红色的,白领子,很容易脏,小猪本来很喜欢黑色,但新婚不好用黑色和深颜色的衣服,于是我们带着他开始了蜜月旅行。而后他爸走了,不知为何?每至冬季我都一个人独自出门,因为儿子不愿意跟着,过年他有难得的利事钱,跟着我太苦了,他说。每次外出,其实我极不愿意带上和穿上那件衣服,因为黄鹤已远去,留下的只有伤心的记忆。但因为重量轻而且可以挡雨挡雪,我还是把她带上。有一天大象哥哥告诉小猪,为小猪选了几件大衣,今天在床上,突然想写篇衣服的文章给你,想说服你把旧的,脏的衣服换掉,但无意中想到自己,为什么这么久的衣服舍不得扔掉,原来我还在找寻一份甜蜜的记忆,那份曾经,谁没有甜蜜?谁没有曾经?当哥哥你告诉小猪为小猪准备了大衣时,我知道,我的旧羽绒衣,可以捐给西藏阿里有需要的孩子们了,因为有一份爱在等着小猪,那是你,象哥哥。也领悟到每年的冬天独自一人出门,也不过是去寻找那份失去的曾经甜蜜的爱。

  如果可以,最好是不要因责任而爱上,而是因为 我爱你 我愿间负上这相责任,开始一场因“我爱你”的恋爱人生旅行,不结束,拉着彼此的手我们一起在路上。

  哥哥有一件很喜欢的衣服,曾经令他高兴,但他脏了,旧了,很不雅观,而且往往给哥哥带来不快乐,曾经也给哥哥美好的记忆,脱了换了吧,把他放好,想的时候但出来回忆一下她美好的迅间,想到痛时,就放回原处,不要穿在身上放在心里。衣服很多,想找一个情有独钟的不容易,“不穿可以吗?”“可以”但何必为一件旧的脏的衣服放弃自己的快乐和选择的机会,她已经不值得你爱了,已是过客,过去的回忆,带在身边,穿在身上,放在心里,再选一件又何妨?不必因怕而放弃这春天的美丽,因为,为一个给你造成极大伤害的人,你不爱的人,不值得。(但那是你的经历,必须的,坎我们走过来了。)

       如果你不知为何常常不自觉的将她想起,那就把她写进日记里,你们的甜蜜,你们的斗气,放在那个角落,想的时候看一下,不必常常带出去,放在心里,有一天,你会知道为什么?为什么放不下?不知道又如何?无需为一个无意义的问题去占有我们欢乐的时光,我们可以用这时间工作,挣钱,出去开心一下,哪怕想不出什么个瘾的事,你看你平时这么忙于工作,休息睡一下又何妨,做一个美美的梦,也是一件美美的事。无需想那些不开心的事,有小猪在这里,只要你愿意,总有开心的事。 “我爱你”。

衣   服 - 风吹林梢 - 风吹林梢的博客

 
评论

© 风吹林梢 | Powered by LOFTER